博客年龄:18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2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许某
职业:出入医院的人员
年龄:23
位置:中国,某医院
个性介绍:
只有大家心智成熟和地位平等了,爱情才会稳定

夜中独赏轻音乐

2006-07-13 16:53 阅读(?)评论(0)

  夜中独赏轻音乐

  从小开始,我就酷爱外国轻音乐,轻音乐是一种赏心悦耳的音乐种类,让人轻松、舒服然后让那空灵的音乐伴随我进入梦乡,生活中音乐就是这样影响着我的生活的,无论是读书或是休闲我总喜爱身边有轻音乐在耳畔回响,而在艰难的时光有轻音乐相伴会感到那是一种莫大的慰藉。

  我最喜爱柏林爱乐乐团、詹姆斯拉斯特乐团演奏的轻音乐,那简直是如梦幻般的天籁之声,对于音乐理论我没有作过深入的研究,但总是觉得音乐的美首先在于它的旋律,一首优秀的音乐作品之所以脍炙人口,首先在于它的优美旋律而不会在于它的歌词,而最优秀的歌词则必是优秀的诗歌作品,一首乐曲可以填很多首歌词,而不妨碍它的动听主旋律,当然如果配上优秀的歌词则是如锦上添花相得益彰了。事实上我记得了上百首乐曲的旋律却记不起哪怕有十首歌曲的歌词,即使记住的几首也是人们耳熟能详的诸如国歌国际歌等,生活中最大乐事莫过于在疲倦之时,放上一张CD唱片,让优美的轻音乐象缥缈的梦一样抚慰你的灵魂,尤其是那轻轻柔柔的人声和声,缥缈美丽得如同天堂飞翔的云彩,一直拂过你心灵的海洋,那就是一种心旷神怡的美妙享受了。

  爱情固然美好但常常挟杂着无尽的烦恼,友谊令人向往但有时带给我们烦琐的应酬。唯有音乐,它就象为自己订身量做的一样,我们不会感到不适,我们始终在接受着它的馈赠,它给我们宁静与欢乐,却从不向我们索取什么。如果你有梦,它只会使你的梦境更加美好;如果你有痛苦,它就如满怀深切关怀的母亲的眼光,静静地注视着你,让你感到温情脉脉。你永远不会感到厌烦,它给予你的永远只是对于感动的清晰记忆,它是你的灵魂之书,记录着你的喜怒哀乐,当你想起往事时再重新聆听它,你会乍然发现往事如昨,你依然会不由自主地为之泪眼婆娑,依然会为之心驰神往,这就是音乐,它是最为忠诚的朋友,在我们的心灵最需要抚慰的时候它远胜过一切灵丹妙药。

  对于音乐我算不上内行,当一首乐曲令我陶醉的时候,我无法描摹出心中的感动,但那种美好的感受却是真实的,它不源于自己所拥有的知识,也不诉诸理智的评判,而纯粹是一种直指深心的颖悟与吸引。赏乐最需要宁静,当我们在灯红酒绿觥筹交错之际,对麦克风声嘶力竭地唱卡拉OK时,我们无法领略到轻音乐的纯净之美,无法放飞想象的翅膀。而在万籁俱寂的黑夜中谛听轻音乐,多少往事又会悄然重现,多少情愫只会不再惘然!总感觉到听交响乐如读哲学,有点晦涩有点枯燥;听流行音乐如看通俗小说,令人心跳后又很快将它健忘;而听轻音乐则如读小诗如品散文,有着浓缩的内容,有着浪漫的想象,有着如夏夜飘然而至的晚风的清凉,能够使我们的灵魂进入甜蜜的梦想之中,蠲解我们生活中的种种失意与烦恼。

  欣赏一首轻音乐时,我从不探究它的背景甚至于他的作者是谁,我甚至不知道它属于哪一个国家创作于哪一个时代,我以我的方式欣赏轻音乐,我只是跟着感觉的向导,循着美的芳踪追蹑而行,品味它内在的静谧与优美。黑夜中独自听乐,它会洗却红尘中无数浮躁与冷漠,它给予我们一种鲜活的生命力,重新给予我们感悟真善美的能力,正如罗曼.罗兰所比喻的:“音乐,你如同开朗的女友,而对于不堪忍受耀眼阳光的人而言,你如同柔和的月光那样令人愉悦”,夜中独赏轻音乐,其乐其趣或许唯有自己意会吧。
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最喜欢的轻音乐是〈神秘园〉特别是那首夜曲,当然,不是周杰伦的夜曲!
还有〈毕业生〉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我最怕的小动物 下一篇:医院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